聽障盃專區
Deaf Tennis

新聞報導
首頁 / 新聞報導

2018-09-26

2014 世界聽障團體賽 新聞

自由時報

何家姊妹世界聽障團體賽女子組再度封后

2014-07-20  16:09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4世界聽障團體網球錦標賽在美國田納西州查塔努加(Chattanooga)落幕,何秋香、何秋美、林家文組成的台灣女子隊後勁十足,歷經決勝第3點雙打的3盤激戰,最終逆轉擊敗地主美國隊,贏得隊史第二座冠軍。

 

何秋香、何秋美都是年逾50的老將,這對2009年台北聽奧女網雙打的銀牌組合,也是2007年德國慕尼黑世錦賽首度封后班底,如今加上17歲小將林家文,寶島娘子軍兼具經驗和衝勁,戰力更加堅強,此行預賽先後擊敗日本、印度及西班牙,挾分組第1晉級,準決賽台將又直落2輕取勝英國,直到決賽對上強敵美國,才陷入苦戰。

 

決賽第一點單打,何秋美2個4:6不敵韓史蒂芙(Emily Hangstefer) ,所幸林家文頂住壓力, 次點單打以6:2、 7:5扳倒查普蔓(Laura Chapman)。戰線拉進壓軸雙打,何秋美/林家文從首盤失手的逆勢出擊,次盤強勢咬平,決勝盤第7局又兌現破發,終以4:6 、6:3 、6:3 氣走史蒂芙/查普蔓,為我國再度贏得金牌!

Copyright © 2018 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 Four Pillars Athletic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