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賽專區
Youth Cup

賽事緣起
首頁 / 賽事緣起

四維企業就網球運動整體發展、長遠之計,深覺從小發掘有天分的選手加以培訓,扎下良好的根基,選手將會有更傑出的表現來為國爭光,於是自1994年開始舉辦一年兩次的學童網球錦標賽,持續至今,已成為台灣頂尖網球選手的搖籃。
 

四維企業已故總裁楊斌彥在19911992年成功舉辦了15項職業衛星賽後體認到,要全面提高台灣網球水準,一定要堅定確實往下扎根;選手到了1618歲才參加比賽已經太遲,要追上世界潮流,必須舉辦更小級別的比賽。

 

1994年楊總裁和台灣省網球協會會長馬幹、三重修德國小校長林東瀛研究,決定排除萬難,籌資辦理台灣前所未見的「四維膠帶盃學童網球錦標賽」(簡稱四維學童網賽),以學籍分成四、五、六年級三組,設男、女單打賽及「團體賽」,讓全國年齡1012歲的國小學童有一起比賽機會。
 
為讓台灣網球向下扎根基礎更加穩固,學童賽自第12屆起增加二年級組,參賽小朋友的年齡開始大幅降低,許多人都是從幼稚園就參加學童賽。到了第38屆,學童賽贈送比賽照片給優勝選手,首創台灣網賽先例。
 

為讓比賽更具競爭性,二年級組自第39屆開始使用減壓球,可讓小朋友在比賽中增加較多次數的底線來回。第42屆增加三年級組,同樣使用減壓球,這個改變會讓三年級的小朋友不必和比他們大一歲的四年級學長交鋒,不僅能增加自信,也能展現出更佳球技。 

Copyright © 2018 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 Four Pillars Athletic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