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報導
Stories

新聞報導
首頁 / 新聞報導

2019-11-26

聯合報

四維盃/向下扎根 將推迷你網球賽

2019-11-26 00:31聯合報 記者毛琬婷/新北報導

「謝家班」謝淑薇(右起)、謝政鵬與謝語倢(原名謝淑映)。 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四維膠帶盃學童網球錦標賽總監張約翰透露,接下來賽事將下修參賽年齡,讓更多小朋友提前接觸到網球,實踐「從小扎根,奠定進軍國際基礎」的理念。
 

四維盃首屆最小參賽組別為國小四年級組,當時只有二年級的謝淑薇「越級打怪」,首度參加就打下四年級女生組冠軍,並一口氣締造七連冠的偉業。賽事在第十二屆起參賽組別也下修至二年級組,並在第卅九屆起二年級組使用減壓球,讓小球員能更添自信,展現出最佳球技。
 

而為了配合國際趨勢,第四十六屆起四至六年級的準決賽採用三盤兩勝、每盤搶四局、決勝局搶十分的賽事,創下國內網賽先例,也讓小球員從小培養盤與盤的概念,提前讓球員懂得改變打法,力求反敗為勝。


曾俊欣(前排左二)與梁恩碩(前排右二)。 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張約翰說:「現階段已著手進行迷你網球賽的部分,預計在兩年後推出,讓年齡更小(六歲)的小朋友能提前參與球賽,延續與國際接軌的腳步,希望能夠在將來看到下一個盧彥勳、謝淑薇、詹家姊妹等。」
 

而賽事的規模越來越盛大,比賽天數也從一開始的三、四天到現在已延長至九天,不過卻因場地因素沒能讓賽制更完善,這也是四維盃面臨的最大挑戰。
 

儘管場地部分仍待解決,但現任基金會董事長楊蔚萌秉持著父親楊斌彥理念,「我們做的是別人沒做的,社會中有些需要幫助而未獲資源的我們給予協助。」

Copyright © 2018 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 Four Pillars Athletic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